中澳中医中心是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时任澳大利亚总理阿尔伯特见证下设立的以推动中医药海外传播、造福澳洲民众为宗旨的中澳合作项目,也是中澳自贸协议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医中心设立在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坎贝尔校区和威斯敏校区,是北京中医药大学和西悉尼大学继以往合作的深层次里程碑项目。在过去的几年中,中澳双方密切合作,朝着既定的方向不断奋斗、开拓创新,共同架构起“医教研文一体化”的实体合作平台,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和进步。

       

 核心追求:
    与众不同。 澳大利亚中医中心致力于为中医药学打造更好的现在与未来。将为学者、学生及相关人士创建无国界的教育、科学研究、临床医疗及人文科学创新研究与发展平台。
    行业领袖。 中心旨在中医和健康领域里创建全球领先的国际性合作、科研、教学及临床医疗中心。
   

     

 

    2018年9月26日,中澳中医中心首届理事会由双方大学校长主持,这标志着中澳中医中心走向新的发展阶段。在双方政府包括中国教育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中澳两国外交部和贸易部的支持下,中澳中医中心在医、教、研、文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在教育工作上,中心以教育为本,借助中国一流中医药大学和澳大利亚优秀高等教育品牌,通过各种类型的教育模式,培养有辨证思维和循证医学基础的复合型国际人才,以期从根本上推动中医药事业的国际化和全球化发展。在医疗和研究工作上,与澳大利亚辅助医学研究院合作,中心在推动中医药服务向海外发展的同时,也促进中医药与现代医学的融合与发展。在文化方面,中心在服务当地民众的同时,还科普了正确的中医药知识和中医文化,同时提升了当地民众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与认同。在过去一年中68%的澳洲人使用了一种或一种以上的补充替代疗法。

 

 

欢迎访问澳大利亚中医中心官方网站:

https://www.westernsydney.edu.au/chinese-medicine-centr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