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中文教育(中医药文化)实践与研究基地

      春生夏长,秋收冬藏。

      中医药学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中医药学是中国人民长期以来在实践中探索和总结出来的一门集预防治疗疾病、科学养生、强身健体、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等关于人的健康理念的理论体系。五千多年来,中医药不仅为中华民族的繁衍生息做出了巨大贡献,也为世界人类的健康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北京中医药大学作为国务院批准最早创办的高等中医药院校,是国家教育部直属的一所以中医药学科为特色的全国重点大学。

      2021年12月,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联合北京中医药大学共同建立了国际中文教育(中医药文化)实践与研究基地。基地的建立将进一步创新中文与中医药文化结合的教育和传播模式,丰富国际中文教育的内涵,助力国际中文教育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推动优秀中医药文化的全球共享。

      在这里,中医药因为经典,散发着持久的生命科学光彩;因为创新,吸引了今天的世界目光;因为广博,贡献着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的中医药方案。看得见、摸得到、有动感、能参与,在中医药文化基地,中国中医药的好声音正在从这里走向世界。

      新时代,感知中医、体验中医、理解中医,从这里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