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美国中医中心参加美国第21届华盛顿中国文化节

2023年9月2日上午10点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办了第21届华盛顿中国文化节。本届文化节由当地华人华侨10多个社团联合主办,中国驻美大使谢峰出席活动并致辞。 这是此项活动因疫情停办三年后的首次回归,美国总统拜登等多位政要为活动发来贺信。

 

图1 活动现场

 

与往届最大的不同是,本次活动首次将地点设立在华盛顿宾夕法尼亚大道第三街至第四街上,背靠国会大厦。活动当天,数以万计的本地居民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云集于此,欣赏文艺汇演,品尝华夏美食、体验中华文化。

 

图2 美中心张学凯主任看诊

 

其中,中医文化展示与体验部分由学校美国中医中心承办。中心的中医专家在现场提供的脉诊、耳穴压丸体验让体验者们大呼神奇。体验者在不用开口的情况下就被诊断出头晕、肩颈部僵硬疼痛、下腰部疼痛、膝关节疼痛等问题,并通过耳穴压丸体验即刻缓解了症状。

 

 

 

 

国家中医国际传播中心 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