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北京中医药大学,体验中医药文化——驻华使节感知北京”活动成功举办

6月30日下午,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北京中医药大学共同主办的“走进北京中医药大学,体验中医药文化——驻华使节感知北京”活动成功在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体验馆举办。

 

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刘江平副书记出席活动并致辞。刘江平副书记表示,中医药学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创造,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希望外交官们通过体验活动,感受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北京中医药大学始终将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与全球共享中医药智慧作为己任,未来也希望与各位外交官携手推动学校与各国在中医药医疗、教育、科学研究方面的交流合作,服务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建设。来自格林纳达、塞尔维亚、新加坡、尼泊尔、哈萨克斯坦、沙特阿拉伯、赞比亚、乍得、多米尼加等10余个国家的15名驻华外交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家中医国际传播中心王珊珊副主任主持。 

 

(我校党委副书记刘江平致辞)

 

致辞环节结束后,北京中医药大学马淑然教授、王乐鹏副教授首先为外交官们带来了“中医智慧贡献世界”的讲座,讲述了中医五行、阴阳等理论,以及中医整体观、辨证论治等特色思路的应用。

 

 

随后外交官们参观了博物馆中药展厅,以及体验馆互动展厅,从草药到针灸,从古至今,外交官们不仅体会了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也感受了中医药的现代化发展。最后,外交官们现场体验了推拿、针灸、拔罐、耳针、四诊、艾灸等中医诊疗方法,并亲手挑选中药制作中药香囊。

 

 

本次活动从中医诊断、特色治疗方法、养生理念等方面为驻华外交官们带来全方位、沉浸式的中医文化和临床体验,让外交官们赞不绝口,对中医药文化的传承和中医诊疗技术在现代生活中的运用给予高度评价。

 

 

 

 

 

国家中医国际传播中心 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