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体验馆荣登“北京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

 

2022年3月12日,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公布了北京市第二批“市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名单”(50家),北京中医药大学校中医药体验馆名列其中。

 

 

 

 

          

 

 

 

 

 

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体验馆成立于2017年,共四层,总面积为1680平方米,开创了国内中医药文化互动体验式办馆、沉浸式感知中医药文化之先河,在这里,体验者可以看到古老而又全新、传统而又现代的中医。自开馆以来,中医药体验馆已接待来自10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海内外宾客约7000人次;培养了超过500名专业技能过硬、语言能力突出的学生志愿者。

 

此前,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体验馆曾荣获“国际中文教育(中医药文化)实践与研究基地”和“北京市传统文化体验基地”。本次入选“北京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是对体验馆既往工作的肯定,也为以后体验馆利用优势资源更好地传播中医药文化、服务人民群众提供了有利平台。

 

下一步,中医药体验馆将继续立足实践,充分发挥基地建设优势和文化传承优势,继续开展文明实践项目,举办群众喜闻乐见的中医药文化科普讲座;开展“感知中医”中医药参观、体验活动,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推动新时代文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点击原文新闻链接get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名单:

北京市第二批市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名单(50家)

 

 

 

 

国家中医国际传播中心 出品

文  稿:仕钰杨

审  核:王珊珊 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