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中医之对话外交官|北京中医药大学徐安龙校长与斯洛伐克大使及大使夫人的中医探讨

对话中医之对话外交官

 

 

近日,对话中医节目在北京中医药大学王乐鹏副教授主持下迎来了三位尊贵的嘉宾,他们分别是: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安龙教授,斯洛伐克驻华大使杜尚·贝拉及大使夫人尤吉尼亚·比洛娃

 

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 徐安龙

 

大使夫人尤吉尼亚·比洛娃是一位热爱中医的西医医生,在对话中她表示在生活中会根据四时进行调适,练习功法,并运用针灸、刮痧等疗法,让大使与自己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保持身体健康。

 

大使夫人尤吉尼亚·比洛娃

 

徐校长在对话中指出,中医是由我们的祖先基于在自然环境以及四季气候变化规律中所总结和发展起来的,是立足于天地自然运用药物、针灸等疗法进行身体调护的东方智慧。

在新冠疫情防治方面,我们采用整合医学将中西医有效地结合起来针对治疗,获得了显著的疗效。中医不仅运用于流行病期间,也应用于流行病后期的医学问题。此外对于本世纪最大问题之一——心理问题,尤其是疫情期间焦虑、抑郁等精神问题的激增,中医也有解决此类问题的方法和手段。

 

 

对话最后,徐校长向大使夫妇表示,我们真诚希望能够与世界分享中医,将中医的智慧与成功经验带给全世界人民。

 

观看视频:北京中医药大学徐安龙校长与斯洛伐克大使及大使夫人的中医探讨

 

 

 

文  稿:吴俊莹

审  核:王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