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赠礼:安康与睿达——巴基斯坦妇女能力建设研修班中医药文化讲座顺利举办

2022年9月27日,以“Health & Wisdom -- Gifts from TCM(安康与睿达——中医赠礼)为主题的巴基斯坦妇女能力建设研修班-中医药文化讲座以线上形式举办, 46位来自巴基斯坦的妇女干部学员聆听了讲座。我校国家中医国际传播中心王乐鹏老师作为讲座主讲人,人文学院20级实习生以及我校国际传播协会的骨干团队作为助教参与了本次讲座。

 

          

 

讲座以中医药理论讲解与外治法演示相结合,从“阴阳”“五行”“四诊”“针灸、推拿、艾灸、拔罐”等方面介绍了中医药知识,分享中医千年智慧,带来了一场文化的视听盛宴。巴基斯坦学员们以高涨的热情参与其中,展现出浓厚的兴趣,并结合自身经历积极提问,王乐鹏老师也亲切解答了大家的问题。

 

 

讲座在融洽、和谐的气氛中进行了3个小时,受到了学员们的赞许。

 

       

此次讲座为中华女子学院主办的在线援外项目,我校国家中医国际传播中心应邀承担了项目中的中医药专题内容。通过此次中医药文化讲座,进一步促进了中医药文化的国际传播与交流,学员们表示希望未来能够有机会更深入地了解中医知识,也希望有机会能够来到北京中医药大学与老师、同学们面对面交流。

 

 

 

 

撰  稿:仕钰杨

修  订:王印螺  雷天浩

审  阅:王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