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美国中医中心主任张学凯参加第77届联合国科学峰会并做报告

77届联合国大会科学峰会主席Declan KIRRANE(Chairman, Science Summit at United Nations General Assembly (SSUNGA77))的邀请,北京中医药大学美国中医中心主任张学凯于2022年9月20日参加了在纽约曼哈顿召开的第77届联合国科学峰会,并在会上做“传统医药创新-以中医药为例”的报告。

 

图片1.png

  张学凯主任与Motlalepula Matsabisa教授

 

在演讲中张学凯主任简要介绍了什么是中医、中医的健康观、中医的反应平衡理论、如何用中医药达到健康、以及分别从针灸、中药的角度展示了中医药的现代化。尤其是屠呦呦研究员从古籍中得到灵感发现治疗疟疾的青蒿素,从而获得2015年医学与生理学诺贝尔奖的例子给了与会专家深刻印象。另外,现代技术、现代质量控制系统在中药领域的广泛应用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图片2.png

张学凯正在讲座中

 

图片3.png

张学凯在介绍针灸领域的研究进展

 

在讨论环节,张学凯进一步指出现代社会中继承、发展和应用中医药的传统智慧非常重要,我们中医人将进一步的探索中医药宝藏如何更好地为世界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图片4.png

 

讨论环节共有6位专家现场参会,另外有66位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线上参会。

 

图片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