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来逛冬奥村中医体验馆|穴位与经络探秘——身体中的河流与高架运输线

  

  穴位与经络探秘——身体中的河流与高架运输线

  

  在中医药文化中,除了前两期给大家介绍的哲学基础以及中药,还有一部分是不能不提的----那便是穴位和经络

  在我们冬奥村10秒中医药体验馆中,有这么一个“网红打卡地”能够与经络系统合影留念,还能够通过短短的10秒让我们了解某一个穴位、某一条经络背后的奥秘。

  它就是今天的主角——3D经络可视化滑轨屏!

  


  “天人相应”是中医的哲学基础,古人认为人是自然界的一部分,所以有着和自然界相似的结构;自然界有很多河流,经络就是人体的河流。经络腧穴与针灸功效之神奇,已经在国际社会上获得了广泛的认可,相信大家都对此有所了解,但是可能对于神秘的经络腧穴仍然有着许多疑问。

  “经络具体指的是什么?穴位是什么?这些经络是怎么命名的?武侠小说里的点穴是真实存在的吗?......”

  

  今天

  就让小编和大家一起走进体验馆,

  看一看这块3D经络可视化滑轨屏,

  揭开经络与穴位的神秘面纱~

  

观看视频:

穴位与经络探秘——身体中的河流与高架运输线(中文版)

穴位与经络探秘——身体中的河流与高架运输线(English version)

 

 

 

  

  撰稿:

  北中医中医国际传播协会 吴俊莹 

  审核:

  国家中医国际传播交流中心 王珊珊老师  

  北中医中医国际传播协会 雷天浩

  制作:

  北京中承华夏文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