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来逛冬奥村体验馆 | “10秒”中医药体验馆站,到了!

  

  “10秒”中医药体验馆站,到了!

  

  进入一月的北京,全城都洋溢着冬奥的气息,即将正式开村的冬奥村也将迎来各国奥运健儿。

  本届冬奥会,特别在冬奥村的生活区域安排了一个“10秒”中医药体验馆,这是首次在世界级比赛中集中展示中国的中医药文化。

 

  “10秒”中医药体验馆由北京中医药大学承办,以中医药文化元素为核心,融合现代科技与国潮艺术,着力打造沉浸式多功能展厅,让世界各国的运动员、教练员等参会人员亲身体验中医药、感受中华文化的底蕴与独特魅力,向世界传递中国人的生命观、健康观、世界观。

  

  大家是不是对这个地方充满了好奇?

  

  健康全球新推出的“一起来逛冬奥村体验馆”系列,将带大家逛遍中医药体验馆的每一个角落,让大家与冬奥远动员一起一览冬奥与中医药擦出的炫目火花~

 


  首期节目,小编将带大家来看一看体验馆的酷炫设备“八卦多面屏”——8块屏幕分别呈现《易经》八卦,并于地板投影出太极八卦图,屏幕上太极八卦图旋转不停,象征不断发展的世界与生命的生生不息。

  点击视频随小编边看边了解中医学的哲学基础——天人相应、阴阳五行八卦的含义以及八卦与脏腑的对应关系吧!

  

观看视频:

 “10秒”中医药体验馆站,到了!(中文版)

 “10秒”中医药体验馆站,到了!(English version)

 

 

 

  “一起来逛冬奥村体验馆”系列视频持续更新中,请各位持续关注~

 

 

 

 

 

  撰稿:

  北中医中医国际传播协会 吴俊莹 

  审核:

  国家中医国际传播交流中心 王珊珊  

  北中医中医国际传播协会 雷天浩

  制作:

  北京中承华夏文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