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年终回顾|叮,您的直播年度报告已出炉~

  

  不知不觉,2021年已经到了最后一天,“天人相应话健康”直播系列也已经陪伴我们从夏至走到冬至,为我们带来了数不清的知识与快乐。


  各位专家为我们讲解了夏至、三伏、立秋、中秋、重阳及冬至相关的天文历法相关的基础知识,在科普的同时让我们对中医理论中的“天人相应”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且为我们介绍了各个节气与传统节日的相关文化背景以及经典小故事,趣味十足并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医文化与其他传统文化碰撞出的炫目火花。

  除此之外,各位专家的直播还为我们带来了一箩筐不同方面的“冷知识”。

  比如“一叶知秋”的由来?何谓二十四节气?四时八节是什么?一岁七十二候又是什么?八节与八风?年和岁有什么区别?“七月流火”为什么不是指天气很热?天干地支如何应用?中西方在天文历法上有哪些异曲同工之处?吃螃蟹为什么要蘸姜汁?茶叶是怎么被发现的?茶一共分几类?为什么北方人爱喝花茶?颐和园是何时修建的?颐和园与福寿有什么千丝万缕的联系?菊花与北京有什么小故事?太阳方位与北京的城市规划有哪些不得不说的小故事?节气与音律又有什么千丝万缕的联系?......


  在此,衷心感谢各位镜头前后为直播系列操劳的专家老师和工作人员以及每次守在屏幕前收看的你们!

  2021

  我们一路欢声笑语,满载而归!

  2022

  我们,继续启程!

  

  在2021年的最后一天,和小编一起回顾一下今年直播的点点滴滴吧~

 

观看视频:叮,您的直播年度报告已出炉~

 

视频原地址https://mp.weixin.qq.com/s/6IKLQaXZpVaApXC7vnIIlg

(可通过手机微信客户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公众号,搜索文章题目,进入推送查看视频)

 

  撰稿:

  北中医中医国际传播协会 吴俊莹

  审核:

  国家中医国际传播交流中心 王珊珊老师  

  北中医中医国际传播协会 雷天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