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家中医国际传播中心举办“国际中文教育(中医药文化)实践与研究基地”建设专家论证会

  2021年10月26日,我校国家中医国际传播中心举办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国际中文教育(中医药文化)实践与研究基地”建设线上专家论证会

  本次会议我校国家中医国际传播中心王珊珊副主任主持张立平校长助理欢迎辞,中华中医药学会陆静副秘书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欧大非洲处肈红处长、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陈立新副秘书长、北京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处金利民处长、北京语言大学国际学生管理处仵志勇处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北京)韩红主任作为论证专家参与了会议,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发展规划处项目官员张晋军、我校国家中医国际传播中心汉语国际推广-中医药文化基地办公室主任王乐鹏老师、中心王印螺老师列席会议。

  张立平校助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北京中医药大学汉语国际推广-中医药文化基地(北京)的建立与发展以及继续建设语合基地的愿望,对各位会专家表达了由衷感谢。

  在观看了汉语国际推广-中医药文化基地(北京)的介绍短后,我校国家中医国际传播中心张丹英主任汉语国际推广-中医药文化基地(北京)的建设、以往工作成果国际中文教育(中医药文化)实践与研究基地的设立理由、规划、配套资源等方面进行汇报。与会专家实践与研究基地的设立展开了积极讨论,肯定了以往汉语国际推广-中医药文化基地(北京)的工作,提出基地建设的建议并表示北京中医药大学设立国际中文教育(中医药文化)实践与研究基地的赞同与支持。

  国际中文教育实践与研究基地由原国家汉办改组的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简称语合中心)根据国家进一步扩大教育对外开放的精神以及中文教育的国际新形势推出的创新基地项目。我校拟在原汉语国际推广-中医药文化基地(北京)的建设基础上,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承担语合中心“国际中文教育(中医药文化)实践与研究基地”建设工作,向海内外大众展示、宣传和推广中医药文化和健康科普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