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中医教育联盟于2021中国服务贸易交易会中医药健康产业国际智库高峰论坛上正式启动

  9月3日,2021中国服务贸易交易会中医药健康产业国际智库高峰论坛开幕。本次论坛共发布四项成果,由北京中医药大学发起成立的国际中医教育联盟是论坛中唯一一项中医国际教育领域的成果。

  国际中医教育联盟是由我校发起成立的非实体、非营利性国际联合体。成员由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俄罗斯、法国、瑞士、罗马尼亚、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家的中医高等教育机构组成。联盟以创新国际中医教育合作,推动国际中医教育标准化,提高中医临床诊疗能力和疗效,培养高层次国际中医人才为主旨,围绕高水平中医研究生学位教育、继续教育以及适合世界各地中医需求的职业教育等方面开展工作。

  联盟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司副司长朱海东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安龙校长助理张立平共同在论坛上启动后,来自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儿科医科大学、德国迪根道夫应用科技大学、伊朗德黑兰医科大学、罗马尼亚布拉索夫特兰西瓦尼亚大学的联盟成员负责人以视频形式为联盟的未来发展送上祝福。

  国际中医教育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国际中医教育的高质量创新发展,助力世界各地中医高等教育机构的优质资源共享和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