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国际传播中心正式进驻喜马拉雅传播平台

  近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广电总局五部门联合印发《中医药文化传播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5年)》,部署推动“十四五”时期中医药文化传承弘扬工作,深入挖掘中医药文化精髓、推动中医药融入生产生活。

  为了让更多年轻人了解中医文化,帮助大家告别“朋克养生”,同时也让中老年人群更加便捷地获取正确的养生资讯,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家中医国际传播中心正式进驻喜马拉雅传播平台,在喜马拉雅建立了“健康全球”账号,依托北京中医药大学专家团队,宣传中医药文化。该账号下设《北京中医药大学名家讲坛》、《国潮中医》、《四十天三伏养生课》专辑,对中医药文化内涵理念进行时代化、大众化、创新性的阐释。自“健康全球”账号7月6日开播以来,音频系列节目一周内已经达到3.6万次播放量。7月11日首次“天人相应话健康——三伏养生”直播有10万观众现场参与。

  在接下来三伏天期间,“国潮中医·三伏养生季”栏目还将邀请我校专家直播科普三伏贴、三伏灸、三伏天常见病防治以及三伏天饮食等话题。《北京中医药大学:40天三伏养生课》通过短视频真人教学和声音两种形式,让大家每天学习一招极简的养生方法,用揉一揉、按一按、刮一刮、尝一尝、贴一贴等简单方式,随时随地快乐养生。

  

      

    

  

  今后国家中医国际传播中心将选取更多大众感兴趣的健康话题,以深入浅出的方式,在喜马拉雅推出更多的优秀中医文化作品。2021年以来,国家中医国际传播中心在原有“健康全球”微信公众号的基础上,进一步开通了境内微信视频号、新华网账号、喜马拉雅账号;以及境外Facebook(脸书)账号、Twitter(推特)账号、Youtube账号等。通过海内外新媒体矩阵,向世界讲好中医故事,润物细无声的传播中医文化及中国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