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电视台青年骨干到中医药体验馆体验中医疗法啦

  

  4月28日下午,来自中国教育电视台共青团的24位来宾,怀着对中医药的好奇,来到了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体验馆进行参观体验。


  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谷晓红、中国教育电视台党委书记、副台长柯春晖出席了本次活动。

  

  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谷晓红

  

  谷晓红书记回顾了学校和中国教育电视台的渊源,并对教育电视台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中国教育电视台党委书记、副台长柯春晖对北京中医药大学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医药是我国传统文化的瑰宝,将本次参观和体验纳入教育电视台党史学习活动有着深刻的意义。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傅骞对我校校史、大学生思政课的开展以及新时代中医药教育改革的实践成果与思考进行了介绍。

  

  中国教育电视台党委书记、副台长柯春晖         

  

  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傅骞  

 


  国家中医国际传播中心王乐鹏教授主持了之后的“青年健康沙龙”活动。他以“朋克养生”为切入点,生动幽默的讲解了现代人的养生误区,以及正确的养生方法,来宾们反响热烈。

  

  中医药文化基地王乐鹏教授

  


  沙龙后进入中医特色疗法体验活动环节。针刺、艾灸、推拿、拔罐、耳穴、八段锦……以往陌生神秘的疗法,在中医专家和体验馆志愿者学生团队深入浅出的讲解演示下,生动地展现在各位来宾面前,更加激发了其对中医药文化的浓厚兴趣。

  

  体验活动现场

  


  活动结束后,来宾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深感收获满满。一位来宾感叹到:“以前我对中医药的感觉很陌生,经过这次体验,才感觉到中医药如此贴近生活,处处都体现了中国优秀传统!”

  

  撰稿:

  国家中医国际传播交流中心 李怡老师

  审核:

  国家中医国际传播交流中心 王珊珊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