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教育部来华留学生英语师资培训班顺利开班

  2021年4月9日上午,2021年教育部来华留学英语师资培训班(中医药学)正式开课。

  本次培训班由教育部主办,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家中医国际传播中心承办,邀请了国际中医教育、中医外语教学、国际中医传播等方面的中外专家学者授课。课程内容围绕中医英语教学法与技能、中医英语语言规范与标准、中医国际传播能力等方面展开,学员包括来自24所医学院校以及1所医院从事来华留学教育工作的49位老师。

 

  

  国家中医国际传播中心张丹英主任致辞

  

  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家中医国际传播中心张丹英主任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张主任表示,中医药是我国传统文化的瑰宝,在国际社会的影响力也日益增大,希望学员们通过参加此次培训学有所得,向来华留学生们讲好中医故事,为中医药的国际化传播贡献力量。

 

  

  全体学员线上合影

  

  培训班第一课由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张立平教授讲授, 张院长介绍了中医药国际传播及中医教育对外开放发展现状,分享了中医国际交流工作中的经验、体会与思考。下午,著名中医翻译专家、北京中医药大学方廷钰教授带来了中医翻译导论课。

 

  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张立平教授

  北京中医药大学方廷钰教授

  

  本次培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全新方式展开。学员们在完成三个月的线上课程后,将在北京中医药大学展开为期一周的线下集中培训。

  教育部来华留学英语授课师资培训中心(中医药学)于2012年在北京中医药大学成立,自2013年至今已成功承办了7期培训班,累计培训了来自24所中医药类高等院校及2所西医院校的专业教师230人。中心旨在有效提升来华留学中医药专业教师能力素质、国际学生培养质量以及教育管理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