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教育工会中医药文化体验活动暨“中医养生”兴趣汇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在北京市教育工会与我校的携手合作下,“中医养生”兴趣汇于2021年3月19日下午在我校中医药体验馆正式启动。本次活动还邀请到2020年教育系统女劳模,共同参与充实有趣的中医药文化体验活动。 

 

  

  我校工会副主席艾路

  

  “中医养生”兴趣汇启动仪式由我校工会副主席艾路主持。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宋丽静发表讲话,她表示希望“中医养生”兴趣汇可以成为市教育工会的又一项亮点品牌工作,向全市教职工和全社会弘扬中医药文化。我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靳琦教授向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各位女劳模是行业内的翘楚,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让各位了解中医药,找到适合自己的中医特色养生方法。

 

  

  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宋丽静

  

  我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靳琦教授

  

  启动仪式结束后便开启了中医体验之旅。第一站是中医药博物馆,冯林敏、刘青老师带领来宾们参观了中药馆和医史馆。中药馆里有形态各异的中药标本2800多种,植物药、动物药与矿物药每种皆是独一无二,性味不同,各有千秋。漫步医史馆,来宾们走过中医几千年发展岁月,感悟中医理念,聆听中医故事,致敬医圣先祖。

 

  

  博物馆参观

  

  第二站是我校中医学院马淑然教授关于体质养生的讲座。讲座中干货满满,大家通过问卷测试,了解了自身体质属性以及养生要点,跟随马老师一起拍带脉、胆经,气氛十分热烈。

 

  我校中医学院马淑然教授

  

  第三站是中医药体验环节,我校校长助理张立平教授、马淑然教授、王乐鹏教授、黄怡然教授、东方医院的王康教授与体验馆学生团队为来访嘉宾带来了丰富多彩的中医药疗法体验——四诊、针刺、艾灸、推拿、拔罐、耳穴等,每个项目深受欢迎。嘉宾们还纷纷体验了八段锦。

                  

  中医药体验活动

  

  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转眼夜幕降临,宾客们带着笑意不舍离去,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全体合影

  

  撰稿:

  北中医中医国际传播协会 杨颖

  审核:

  国家中医国际传播交流中心 王珊珊老师 李怡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