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领导来我校调研交流

  2021年3月18日,北京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赵宏生主任、臧丽坤副主任一行来到我校参观考察。我校徐安龙校长、张立平校长助理、国际与港澳台工作部唐民科部长、国家中医国际传播中心张丹英主任接待了委员会来访领导。

  

  紧密合作,共助中医药传播

  

  徐安龙校长讲话

  

  校长助理张立平教授首先汇报了我校中医国际传播工作成果。徐安龙校长介绍了学校海外中医中心的建设经验,他指出中医药走出去需要一种锲而不舍的“传教士精神”,建议北京市应充分发挥首都功能,打造医教研文为一体的中医国际传播基地,建设国际医疗服务中心。赵宏生主任对学校给予的热情招待表示感谢,他指出北京中医药大学汇聚了中医药界的权威专家,在中医药国际交流方面做出了许多成绩,积累了丰富的国际传播实践经验。北京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承担了市政协关于中医药走出去和对外传播的调研课题,希望与我校开展紧密合作,共同助力国家的中医药对外传播事业。

  

   

  参观博物馆

  

  参观体验馆

  

  代表团此行还参观了我校博物馆和体验馆,进一步感受了中医药文化的魅力。

  

  撰稿:

  国家中医国际传播交流中心 李怡老师

  审核:

  国家中医国际传播交流中心 王珊珊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