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中医药—预科班小萌新邂逅中医药

  在十一月最后一天的下午,北京中医药大学少数民族预科班的24位小伙伴来到中医药体验馆做客。

  预科班是由从全国各地考入北中医的少数民族同学组成的一个“准大一”班级,一般学制为一年。在这一年期间同学可以熟悉熟悉校园环境,在学业上查缺补漏,同时也为大一的课程预习、打基础,最终考试合格便被正式录取,并按成绩划分专业。以往北京地区的大学预科班都集中在其他学校,故所以不为大家熟悉。

  接下来,让我们看看这些朝气蓬勃的预科班朋友们在体验馆开启的中医药探秘之旅吧——


  第一站:奇妙居——相识

  一边品尝着香气扑鼻的玫瑰花茶,一边听王乐鹏老师、李怡老师和志愿者们介绍中医药。短短一个小时的时间,对以往只是有所耳闻的阴阳五行有了更系统的了解。看看同学的舌头,好像也能看出不一样了。“痛并快乐着”,说的就是推拿;人手一个打火机,谁说是要抽烟了?不过真没想到揉揉耳朵还能治病?

 

       

       

  

  讲师风采

 

           

      

       互动环节:志愿者讲解穴位、望舌

  第二站:杏林苑——相知

  按捺不住蠢蠢欲动的好奇心,尝尝甘草有多甜,黄连有多苦,铁研船上踩两下,散艾绒来卷成条,七白散这种美颜好物更要多抹点,还有好多高科技产品,让人分分钟化身特工,想要的干货挥手即来,经络、四诊不在话下。

 

       

  

  第三站:国针馆——相爱

  揭开中医药的神秘面纱后,小伙伴们更期待与之深入交流、体验。基地优秀的志愿者们自然不会辜负大家的期待:柔和有力的推拿手法,让人痛并快乐着;艾灸的暖毫无保留,长驱直入的那股子劲让一切暖宝宝望尘莫及——

       

 

  针虽小却有四两拨千斤之力,火罐既饱眼福又强身健体;有了王不留行籽的陪伴,便不再孤单,学会“二狼担山”桩法,再也不怕肩颈问题找上门(学会八段锦,随时给身体充充电)。

 

       

       

 


  快乐的时光总是这样短暂,临别兴犹未尽,大家纷纷留下自己的文字,相信,从此在他们心中,中医药已成为生命里无法抹去的痕迹。

  药材经千锤百炼,终成为造福一方的苦口良药。如有匪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终不可谖兮。

  期待再见到在北中医发光发热的你们。

  

  

  

  

  撰稿:

  北中医中医国际传播协会 杨颖 刘安明

  摄影:

  国家中医国际传播交流中心 王印螺老师

  北中医中医国际传播协会 徐逸行

  排版:

  北中医中医国际传播协会 徐逸行

  审核:

  国家中医国际传播交流中心 王印螺老师

  北中医中医国际传播协会 郑浩呈 戴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