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海外中医中心工作会

   2020年6月19日我校举办海外中心工作会,徐安龙校长、张立平校长助理、学校人事处王志伟处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唐民科处长、针推学院刘存志院长、国家中医国际传播中心张丹英主任、东直门医院丁治国副院长、东方医院赵海滨副院长,以及在俄罗斯、澳大利亚、美国、德国的我校海外中医中心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首先,张立平校助就海外中心发展状况及疫情期间中医中心的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俄罗斯中医中心、澳大利亚中医中心、美国中医中心及德国中医中心依次汇报了中医中心建立以来取得的成绩以及今后的发展计划。在听取中心汇报后,参会领导对各中心今后发展战略提出建议,包括明确科研方向、依托大学及附属医院资源、加强与当地大学合作、与当地正规机构开展临床合作、通过当地媒体加强宣传、加强海外中医中心人才储备等。

  最后,徐校长强调,海外中医中心是我校双一流建设及走向世界战略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对各海外中医中心提出了希望:一、 海外中医中心要设定更高的发展目标,要研究制定海外中心3.0版发展规划。各海外中心共同携手,助推学校建设一流大学,助力中医走向世界。二、加强各中心之间交流,定期召开视频会,交流经验、共享资源、信息等。三、尽快建立人才储备队伍,加强内部改革,鼓励更多的医生去海外中医中心工作。四、专注临床疗效,针对当地临床需求,做出特色,打造叫得响的临床服务能力,通过临床疗效潜移默化地宣传中医药。

  本次海外中医中心工作会议是首次跨越四大洲、多时区、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员全面参与的网络视频会议。历时两小时,梳理了中心工作,并对中心面临挑战、机遇进行了分析,提出了下一步发展方针及策略建议。本次会议的举办促进了我校各海外中心及相关单位间加强联系、建立资源共享及交流机制,为海外中医中心的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