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克时艰,共同抗疫——我校专家连线慕尼黑总领馆为在德国留学生答疑解惑

  北京时间4月2日16:00,我校专家连线慕尼黑总领馆,就新冠肺炎防治问题为在德国留学生答疑解惑,邀请东直门医院书记、援鄂国家中医医疗队、北京中医药大学团队总领队叶永安教授,东方医院呼吸热病科张晓梅主任医师,北京中医药大学德国魁茨汀医院院长戴京璋教授,为巴州及周边地区的中国留学生讲解新冠肺炎防治相关知识,解答同学们关心的问题,约七十名中国留学生参与了讲座。     

  首先,中国驻德国慕尼黑总领馆副领事蔡浩介绍了慕尼黑总领馆在疫情形势下所开展的工作,并对在德留学生表示亲切关怀。随后戴京璋教授简要介绍了德国疫情情况、个人防护措施建议。叶永安教授就同学们关心的新冠肺炎病情症状、发展,及疫苗、用药问题进行了讲解,以问答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新冠肺炎专业相关知识,以实际病例让同学们对该疾病的病情、检测、治疗、用药都有了基本的了解。张晓梅教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疫情相关问题,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在日常生活中保证卫生、做好防护,以及如何运用中医知识,通过饮食、穴位按摩等防治新冠肺炎。         

  本次连线是我校抗击疫情海外系列专题的首次在线答疑活动,在各位专家及老师们的大力支持下成功举办。在德留学生反响良好,同学们表示本次活动很有帮助,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祖国的温暖。如今国内疫情形式已有好转,但远在他乡的留学生及华人华侨仍然面对严峻的疫情。中医药在这次抗击疫情中起到了十分有效的作用,其简易实用的特点可以有效地帮助身在海外的同胞们做好防护,保持良好地身心状态,顺利度过新冠肺炎疫情。中医药在其千年的历史中,曾多次帮助中华民族度过难关,为华夏文明的继承延续做出了重要贡献。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家中医国际传播中心将继续运用中医药资源,发挥中医药优势,为海外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