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君心为“中医”倾

Sweet Memories:

嘿,我是彼岸天下。

嘿,我是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体验馆。

 

    很高兴在这个夏天认识你~

     NoNoNo,这不是一部言情小说,但却有着和故事一样浪漫的情节,“彼岸天下”留学生交流营的同学们今年又来到了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体验馆,与国家中医国际传播交流中心和中医国际传播协会的师生们相约今夏!

       这个美丽的约定,今年已经是第二年了,我们打破了“花开彼岸,一落千年,若再相见,亦是枉然”的遗憾,永远带着灿烂来赴中医之约,每次也留下最珍贵的惊喜~

 

       “彼岸天下”的十余名留学生同学来到北京中医药大学体验馆,首先是乐鹏老师带领志愿者们带来中医科普讲座,解读着中医的“一二三四五”,一是一个整体观念,二是万物可分阴阳二方,三是寸关尺三部脉之间的见微知著,四是望闻问切四诊的奥秘,五是木火土金水五行的经典~

体验环节

    在了解了中医的基础理论之后,是大家亲自体验的环节。

      从一层的看、听、触到三层的感、学、练,我们猜一猜,他们是最喜欢七白散的淡淡药香?还是八段锦的功夫达人?是喜欢针刺时酸酸胀胀独特的针感,还是推拿时的放松?有没有对小小的耳豆情有独钟呢?还是爱上了艾灸的袅袅烟气?

      从这些精彩的照片看,每一个项目都有自己的粉丝呢~

 

美好的相聚总是短暂而甜蜜,

很喜欢“彼岸天下”这个名字,

更喜欢“彼岸天下”的你们。

 彼岸有花,有梦,

还有为中医倾心的你们~

 

撰稿:北中医中医国际传播协会 采编宣传部 温佳雨

摄影:北中医中医国际传播协会 新媒体中心 吕心欢

         北中医中医国际传播协会 活动部 张春晓

审核:北中医国家中医国际传播中心  马丹宁

制作:北中医中医国际传播协会 新媒体中心 陆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