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六月,都要与你相约

每年的六月,都要与你相约

 

       一声声蝉鸣,斑驳了夏影,稀疏中剪出了一些回忆。去年的夏天,我们曾在北京中医药大学体验馆与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孔子学院约定,在下一个六月再相聚。今天,他们如约而来了。

 

 

       6月13日下午,大洋彼岸亚利桑那大学孔子学院的十余名师生又来到北京中医药大学。时光将指尖又定格在这里,是博物馆中的声声笑语,是看到本草,听到讲述辽远医史时的阵阵惊奇,是在体验馆参加讲座时的投入与着迷,是带着激动的心初次感受中医时的期待,是体验按摩推拿时的咿咿呀呀,是体验耳穴时的amazing,是体验针灸时的瞪大双眼,是体验八段锦时的凝神静气,是体验艾灸时的闲适惬意,是手上脸上带着我们自制七白散面膜时的相视一笑,是对我们的传统中医真正由衷的赞叹一句oh my god!

 

      我校汉语国际推广-中医药文化基地(北京)王乐鹏主任和我们中医国际传播协会的同学们与亚利桑那大学的师生们又在这个如火如荼的六月留下了最美的回忆。彤迪姐姐的艾灸条又一次被大家玩笑为cigarette,陈靖学长又熟练的用英语将推拿讲的条分缕析,瑄慈姐姐的熟练闪罐法让大家连连拍手,乐鹏老师的四诊又吸引了大量粉丝。

 

       活动顺利结束,北京中医药大学与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孔子学院在今年又为友谊之桥加固了一条绳索,跨过海洋,跨过山脉,连接着大洋两岸热爱中医的彼此。明年的六月,我们依然在北中医等你。

 

THE END

撰稿:北中医中医国际传播协会 温佳雨

摄影:北中医中医国际传播协会 麦伟亚

             北中医中医国际传播协会 赵淑军

             国家中医国际传播交流中心老师 王印螺

审阅:国家中医国际传播交流中心老师 马丹宁

制作:北中医中医国际传播协会 李坤辰

 

识别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