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West Chester University师生中医体验活动

   乍暖还寒,一场春雨过后,3月12日上午,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体验馆迎接了来自美国West Chester University的23名大学生,开启了中医药文化体验之旅。

   我校汉语国际推广-中医药文化基地(北京)主任王乐鹏老师、中医国际传播中心王印螺老师、马丹宁老师及13名中医国际传播协会志愿者接待了来自美国的客人们。

    三层奇妙居,由王乐鹏老师主讲的中医药基础文化讲座拉开了这场体验之旅的帷幕,王乐鹏老师用幽默通俗的方式讲解了中医药传统文化的精髓及组成部分,深入浅出,简明易懂,讲座中穿插中医体验,让美国同学们认识了到寸、关、尺三部脉,了解了耳穴的理论及治疗区。现场与志愿者的互动,闪罐及整复脊柱的初体验,大大引起了美国学生对中医的兴趣。

    紧接着,饶有兴趣的美国同学们到一楼参观了养心斋、百草堂、岐黄宫等,了解了中药的四气五味,艾条的制作过程,七白面膜的奇妙功效,气功与智能科技的结合等。美国同学最常问的是“What is this for?”,我们的志愿者热情地为大家答疑解惑。

   最让美国同学感兴趣的环节则是近距离接触体验中医了,来到三楼的各个房间,体验拔罐、艾灸、针刺、推拿、耳豆、气功等,那些曾经在电影里看到的画面,曾在菲利普斯身上看到的中国印记,终于可以亲身体验了,It's amazing!

   体验活动即将结束,也迎来了美国同学与老师及志愿者的大合影,这次奇妙之旅最终完美定格。此次活动取得了非常良好的反响。来访师生惊叹于中医的神奇,纷纷表示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医。我们为美国同学展现了中医药文化的一角,而其博大精深需要我们继续传承发展。

撰稿:本校国家中医国际传播中心秘书处 褚雪镭

摄影:17级针灸推拿学院 唐雪青

排版:本校国家中医国际传播中心新媒体 叶柳倩

审阅:本校国家中医国际传播中心老师 马丹宁

识别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