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文化进校园 ——走进官道中心小学

  北京中医药大学与房山区中小学共建项目—“中小学生中医文化科普与体验” 在2018年12月27日下午来到了官道中心小学,与这里的150余名师生进行了互动。我校国际中文教育(中医药文化)实践与研究基地王乐鹏主任,国家中医国际传播中心的王印螺老师带领中医国际传播协会的志愿者们聚集于此,教授大家主题为“中医教你如何变聪明”的知识讲座。

                       

  

  活动于下午三点半准时开始,师生们有序的坐在多功能厅,王乐鹏主任从生活中的中医出发,从基本的衣食住行出发,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中让同学们发现健脑的小知识。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大家知道了百会、风池是健脑的要穴;知道了核桃、大枣是健脑的有效食品;学习了适用于五六年级的健脑操;并在最后的问答环节掌握了一些中医小知识。短短一小时左右的讲座,官道中心小学的师生收获了中医健脑的诸多知识。

                  

  北京中医药大学与房山区中小学的共建项目如火如荼的进行,尽管数九寒天,北风瑟瑟,但是我校师生与房山区师生的热情却依然不减,正是在这种热情的支持下,项目才得以顺利推进。

  

  传播中医药文化,推广中医药特色疗法,建立和谐、关爱的人际关系正是我们此次活动的宗旨及目标。活动方式逐渐多样,活动内容更加丰富,不仅有房山区的学生来到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家中医国际传播中心(中医药体验馆),也有我中心的师生团队走进良乡的校园,中医正在学校之间蔓延,在学生之间蔓延,在地区上蔓延,在时代中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