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医药大学国际中文教育(中医药文化)实践与研究基地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10月6日下午,我校国际中文教育(中医药文化)实践与研究基地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徐安龙校长及宣传部、人事处、财务处、科技处、国际与港澳台工作部、博物馆、中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人文学院、国学院、中医国际传播学学科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由我校国家中医国际传播中心张丹英主任主持。中心王珊珊副主任首先介绍了基地的建设情况、业务范围以及建立以来获批的项目情况,明确了各会员单位在基地建设工作中的职责。与会单位负责人分别发言,对基地工作表示了支持,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最后,徐安龙校长肯定了基地以往的工作,并指出希望各成员单位以基地为平台,进一步发挥我校优势,更多地承担国际中文教育和中外语言交流合作及相关领域的任务和项目,助力国际中文教育和中医药国际传播事业。

 

 

北京中医药大学“国际中文教育(中医药文化)实践与传播基地”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与我校合作共建,行政隶属于北京中医药大学。此次会议确定了以校长为主任,以宣传部、人事处、财务处、科技处、国际与港澳台工作部、博物馆、中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人文学院、国学院、中医国际传播学学科为委员单位,以国家中医国际传播中心为秘书处的基地建设指导委员会。未来基地将在委员会指导下开展工作。

 

合影_副本.jpg